close
ㄎㄠㄎㄠ的漬蘿蔔新春初一,端出已調味的漬蘿蔔,脆脆ㄎㄠㄎㄠ解魚肉油膩又下飯。舊曆年前幾天,朋友的父親載2大袋每條都小巧的牛蒡蘿蔔,我以買屋為伯父是要我炊蘿蔔糕,可要討救兵~因為我喜歡吃蘿蔔糕,但沒炊過粿!伯父說我送一罐漬蘿蔔太好吃,他水稻田裡的蘿蔔收成載些送我。鄉村的農民濾心很有人情味!送他一小罐漬蘿蔔,卻載來2大袋蘿蔔;送他一小包酸高麗菜,他回贈2籠自種高麗菜。醃漬蘿蔔最佳材料是小條牛蒡蘿蔔。醃漬蘿蔔做法有商務中心很多,個人的方式如下:材料:蘿 蔔  10斤辣椒 5條鹽  5兩特砂糖 10兩醬油1碗~1碗半(各牌醬油鹹度不同自行調味) 米醋 1小型辦公室碗~1碗半(酸度隨個人口味)香油1碗濾乾水份,再加入調1、  蘿蔔洗淨晾乾後,切成2~ 25公分的塊狀。2、  加入5兩 鹽拌勻,放置一辦公室出租夜,出水軟化。3、  將蘿蔔放入塑膠袋內,塑膠袋戳一些洞後,再以重物壓至晚上。4、  特砂糖、醬油、米醋、香油煮溶放涼。5、宜蘭民宿  取出蘿蔔濾乾水份,再加入4、調味入罐(需試個人口味)醃漬蘿蔔:辣蘿蔔乾、韓式蘿蔔、日式味噌醃蘿蔔、蘿蔔泡菜、甜酸白蘿蔔…隨個人九份民宿喜好的做法。20斤醃好的漬蘿蔔,弟弟ㄝ走10斤,剩下的東分西分,冰箱祇剩一罐自家品嚐。弟弟說吃完要買蘿蔔給我醃漬。去年同事的先生更妙!說他酒店經紀要去買一堆蘿蔔請我醃,也不曉得要買那種蘿蔔,老婆醃漬的蘿蔔不好吃(他老婆可是我教她醃漬方法)。嘖嘖! 饒了我,要醃漬蘿蔔歷程很費時、費酒店工作工,工夫自行研究,讓我過過快樂年假。 洗乾淨 牛蒡蘿蔔像極人參狀帶皮切丁加入鹽待軟化入袋綁好上面重壓調味好酒店打工的蘿蔔~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98yxts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